吃果子拜樹頭〜五結鄉老人與寶佳慈善基金會善緣待續

北台灣新聞中心

    五結鄉公所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於106年9月,補助結鄉公所推動「共餐」,惠澤五結鄉民3年4個月(109年12月底)的老人餐食服務補助經費,鄉長沈德茂今天公開表達對寶佳基金會最誠摯的感謝之意。

    鄉公所自106年9月獲得寶佳基金會『老人餐食服務補助』起,就以「中午送便當」(稱作送餐)方式辦理。106年9月至107年標案發包,第一次由名台食品(股)公司得標;又107年第二次提案獲寶佳基金會審議通過108、109年送餐補助,鄉公所延續「送餐」於107年底發包,並以「後續擴充」方式訂約108年至109年,這2年仍續由名台食品(股)公司得標提供送餐服務。

    為瞭解鄉親在食用營養午餐上看法、以及對名台食品餐食品質和對社區(村)志工「送餐」方式意見,邀請鄉親幫忙,並依自己實際感受填寫『名台供應午餐便當之問卷調查表』。長者的意見對未來持續「送餐」或「共餐」的決策非常重要,問卷內容也希望作為繼續尋求寶佳老人餐食服務補助,採部分「送餐」或透過社區採「共餐」辦理之用。

    經調查統計分析:鄉15村均有提供老人餐食服務,其中以女性(53.6%)長者使用較多,4成以上長者(41%)於106年9月迄今即開始用餐,有3成以上長者(35.2%)對午餐便當飯菜抱持「很好」的看法,有8成比例長者(81.5%)認為吃起來很健康,且大部分的社區長者(90.5%)都知道每天的午餐便當是由寶佳基金會補助、有多數長者(83%)知道便當由名台食品提供,如果寶佳基金會繼續補助,有近7成的長者(68.4%)希望供餐模式為「送餐」方式、約3成比例(31.6%)希望採「共餐」方式。另對於基金會110年不再補助老人餐食服務部分,約有3成左右社區長者知悉(34%)。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