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縣長頒發已故張月娥女士總統褒揚令 表彰她一生推廣國樂的貢獻

[北台灣新聞中心]

第七屆(2017年)宜蘭文化獎得獎人張月娥女士於109年3月 22 日逝世,享年93歲,為表彰她一生的貢獻,總統府於4月17日核定頒發褒揚令,林姿妙縣長今日親自到張月娥女士家中,轉頒褒揚令,由張月娥女士二女兒林美華女士代表受頒。

林姿妙縣長表示:張月娥老師對宜蘭縣音樂文化教育有重要的貢獻,享有宜蘭「國樂之母」之盛譽,她的過世令人哀傷。宜蘭的中小學國樂團、絲竹樂團在國內外各項比賽屢屢締造傲人的成就,大部分原因是張老師半世紀來在蘭陽平原耕耘的成就。在她的努力下,宜蘭成為全國學習音樂風氣最盛、學習國樂人口最多的縣市。

家屬代表女兒林美華指出:母親終身奉獻宜蘭的傳統音樂教育和推廣,最後能得到總統的明令褒揚,是她一生最大的榮耀,並期待母親致力的國樂文化,能在這片土地上繼續茁壯發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