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含瘦肉精豬肉 捍衛豬農的權益 確保全民健康

北台灣新聞中心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日堅持反對蔡英文政府8月28日突襲宣布將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並放寬30個月齡以上的美牛輸入台灣,將對台灣豬農造成巨大影響!呼籲宜蘭縣政府立即跟進拒絕開放美豬

根據現行《宜蘭縣飲食健康權自治條例》第10條之1,全面禁止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在宜蘭流通。條文內容規定,於本縣販賣之國內外肉類及其相關產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

黨團建議縣府再依現行《宜蘭縣飲食健康權自治條例》第10條之一增列「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輸入、輸出、作為贈品或公開陳列之豬肉及其相關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及第12條之一增列「檢出乙型受體素含量在10ppb以下處罰三萬元至十五萬元罰款,超過10ppb以上處罰六萬元至二億元罰款」。現行宜蘭縣健康飲食權自治條例中未明訂罰則,因此增訂乙型受體素安全容許標準,以確保宜蘭縣民身體健康及飲食安全重要性。

中央法規既已規定「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何以蔡英文政府可以罔顧中央法規,因「美」設事,將另外擬出蔡英文口中的「科學根據」,不顧台灣豬農的權益,專斷拍板開放美豬?

面對問題肉品的入侵,宜蘭縣民只能尋求自保,不讓問題肉品出現在市面上!國民黨團呼籲宜蘭縣政府立即根據有關法規,行使地方職權,拒絕開放美豬,捍衛豬農的權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