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崗福德廟福德太君來認親 說四結福德廟土地婆是姑姑 先前唐執行長擲七聖杯印證 文化部認證竹頭筊匠師獻杯

 北台灣新聞中心

榮護「文化部文化資產處、嘉義縣文化局主管機關」核定為文化資產傳統工藝「竹頭筊」製作、保存匠師黃奕薰,經神明指示,要他將製作「竹頭筊」敬獻全台四大宮廟,做為神尊專用「聖杯」。

    天六月二十六日上午十一時黃奕薰大師賢伉儷,將蒞廟參香,敬獻「竹頭筊」給四結福德廟「土地婆」專用。

    六月十二日上午來自南投集集鎮「陸軍岳崗兵整中心」,說是「岳崗福德廟管理委員會」巫建輝副主委、唐慧芠執行長,二人聯袂蒞廟參香,說要求證「四結福德廟」土地婆是岳崗福德廟「福德太君-陳鳳慈」土地婆的姑姑。

    經過四節金土地公廟高志肇主委與陳總幹事洽談後,唐慧芠執行長就到前殿擲筊,請示連得七個「聖杯」說是「姑姑」無誤。

    只是有一個疑問,廟有「開基、鎮殿、神姑」三尊土地婆,當時也没明講究竟是哪一位。

    所以天早上十一點,將由岳崗福德廟巫建輝副主委(少將)、陳其銘上校、陳竑瑜上校、簡惠娟總幹事、唐慧芠執行長再度蒞廟上香,擲筊求證本廟土地婆哪位是「岳崗福德太君-陳鳳慈」土地婆「姑姑」。

 上圖:高義順老師接“四結土地公”聖文內容。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