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農有聲快閃店 8/4-8/6限時開幕中

【北台灣新聞中心】

為發揮地方特色,並發展出最適合的在地經濟,使人們選擇回到自己的故鄉,以改善高齡少子化、城鄉發展不均等問題,宜蘭縣政府以蘇澳及冬山為示範軸帶,挑選出在地12位青農,蒐集青農背後的故事、聲音及風貌,整合2地區流域內宜蘭獨特的農村風貌提出本案品牌─「宜蘭農有聲」。並於8月4日至8月6日在台北永和比漾廣場 B2 美食區-粮心品牌櫃位舉辦為期3天的品牌展售快閃店。

「宜蘭農有聲」經由深度的訪談、田野採集,觀察出宜蘭特有的農業多元屬性,雖受地理區位與氣候因素交織影響,對比於台灣西部地區,農業發展條件相較嚴苛與受限,但整體發展能量蓬勃,為了呈現青農豐富極具生命力的內涵,展現宜蘭農業「攏有聲」的豐富形象,透過聲音互動裝置,帶民眾聆聽平常沒留意到的農業之聲,如農田間的自然與生態、農友們的堅持與理想、農作物的特色與滋味、農產業的艱辛與甘美。

宜蘭農有聲品牌展售快閃店,店內將有精選宜蘭青農用心耕耘的眾多優質農特產品,消費滿額 1,000 元送品牌指南紀念冊(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這是一份用看的、用聽的都會有不同發現的在地農業指南。民眾可以透過插畫、圖示,一覽冬山、蘇澳兩地的地貌樣態、土地資源使用分佈,以及散落的在地作物、店家、青農們。實體指南將透過展售店現場消費滿額贈送,線上指南可於此處瀏覽(https://farmersvoice.tw/)。歡迎按圖索驥,給自己一趟有聲、有色又有趣的宜蘭農業之旅。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