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警友會「給波麗士大人的一封信」徵文比賽 共23件作品入選 蘭女是大贏家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宜蘭縣警友會為了感謝波麗士大人在疫情期間的付出,特別委由國立蘭陽女中辦理「給波麗士大人的一封信」徵文比賽,希望邀集宜蘭縣高國中小同學的作品,送給辛苦的警察弟兄。此次徵文比賽共有23件作品入選,並於7/24(五)假蘭陽女中進行頒獎獲獎的同學,縣長林姿妙及副縣長林建榮也到場熱情參與給予得獎同學最大的鼓勵。

林縣長及林副縣長一致表示,宜蘭縣的疫情相當穩定,要歸功於警察弟兄的付出與貢獻,非常感謝宜蘭縣警友會及陳理事長舉辦「給波麗士大人的一封信」徵文比賽,讓我們社會更和諧更溫馨。

    徵文比賽經過徵選,共有23件作品入選,其中蘭陽女中語文資優班的張彩若同學,作品以「安心所在」為題,詩中穿插各式場景,呈現出警察身為社會秩序安定的守護者;並透過設想的「你」對自我的叩問與確認,形塑出勇往直前的正義形象。作者觀察社會入微,能探問事理並提出反思,託心安於警察,呼應題目「所在」。作品意象完整,兼具理性與情致。

    而來自黎明國小的林冠妤以這樣的一段文字:「原來當我安穩地躺在舒服的床上睡覺時,波麗士大人卻忙碌地在處理突發事件。這些對波麗士大人而言是平常的事,對我們來說卻是十分不平凡。」敘述家中曾遭竊的經驗,表達自己安穩的生活,其實警察同仁們為自己負重前行。

109年宜蘭縣警友會「給波麗士大人的一封信」徵文比賽 得獎名單  

【高中散文】二獎林書妤〈勇者的肖像〉三獎兩名:陳以恩〈任勞任怨,舉重若輕〉、許書翎〈希望之光〉

佳作兩名:黃禹芊〈不認識您,但謝謝您〉、黃允慈〈防疫,治安不打烊〉。

【高中新詩】首獎張彩若〈安心所在〉二獎陳以恩〈橄欖枝〉三獎符蓉〈那一天〉

佳作四名:林郁岑〈等待〉、盧楷卉〈勇哉,舍身護全車〉、許書翎〈對正義的必然堅持〉、黃允慈〈查緝海檬果〉。

【國中散文】僅列二獎一名:林紹群〈警笛下的蘭城警英〉。

【國中新詩】張丞昀〈協奏曲〉、方佑心〈21世紀的波麗士大人〉。

【國小散文】首獎林冠妤〈給忙碌的波麗士大人的一封信〉二獎吳辰顥〈給波麗士大人的一封信〉三獎吳柔靚〈給防疫功臣波麗士大人的一封信〉佳作三名:林可麗〈精彩每一天〉、陳宥廷〈人民褓母〉、陳昕湉〈給堅強且溫柔的波麗士大人的一封信〉。

【國小新詩】首獎方俐心〈辛勞波麗士大人〉佳作一名:劉睿宸〈愛在哪裡〉。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