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新增確診及外來足跡 請民眾務必遵守各項防疫規定

北台灣新聞中心

由於Omicron變異株傳染速度快,宜蘭在許多天「+0」之後,今(23)日新增1例確診個案,另有外縣市確診個案來宜蘭的足跡。林姿妙縣長表示,國內疫情升溫,請民眾務必遵守各項防疫規定

案18443號為20多歲男性,是礁溪某飯店員工。他於昨(22)出現咳嗽、發燒及噁心症狀,經採檢後為陽性確診,CT值26。由於新冠肺炎傳播速率快,衛生局呼籲曾和該案足跡相重疊的民眾,儘快去社區篩檢站進行篩檢。

由於該飯店有許多旅客及員工,縣府今(23)日動員縣內醫療團隊進駐飯店,總共為500多名員工和500多名旅客進行篩檢,希望儘速切斷傳播鏈。同時,衛生局於今(23)日起至25日在礁溪設立社區篩檢站,民眾如有需求可就近接受篩檢服務。衛生局說,目前該案匡列居家隔離35人、自主健康管理17人,該飯店員工有96%完成兩劑疫苗接種,會持續監測並完成環境清消。

此外,縣府接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通知,案18348號為1月21日確診的桃園市20多歲女性,CT值15,她曾於1月18日至宜蘭遊覽而留下足跡。衛生局表示,考量疾病傳染速率快,提醒和這些足跡重疊的民眾或攤商能儘速接受社區篩檢。為此,縣府請博愛醫院於今(23)日下午3時至晚上7點加開社區篩檢站為民眾服務。目前該案已匡列自主健康管理36人,也請相關單位儘快完成消毒工作。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