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救國團聚光愛的力量,圓偏鄉學童小小的夢!

【北台灣新聞中心】

  由救國團總團部指導宜蘭縣團委會主辦112年宜蘭縣「愛‧分享聚光圓夢計畫主要目的在於發掘偏遠地區之青、少年將技能,鼓勵學子在自己能力所能及的情況下,運用成果作品換取自我想獲得之物品,並由善心人士交換成果物品後,完成學生的心願,並使其學習透過自我的付出完成自己的心願與夢想,希望據此將社會善心人士的愛與關懷帶入他們心中。

  宜蘭縣救國團今(7)日下午13時假寒溪國小將「愛」送到30位孩子們的手裡,透過講師帶領小朋友編織原住民傳統技藝,將學習技能與社會愛的關懷帶入心願中。始業式時宜蘭縣救國團聯誼會會長蔡岡志表示,除了感謝校長蔡志清帶給孩子們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外,也藉由小朋友手做作品換取自我想獲得之物品,並由善心人士交換成品後,以完成小朋友之心願。宜蘭縣長林姿妙也請秘書及縣政府教育處黃國瑛督學一同蒞臨現場陪伴孩童一起完成圓夢計畫。

   教育處黃國瑛督學指出救國團成立至今已71年,一直以來都是陪伴世代青年成長與推動公益不遺餘力的社會公益團體,寒溪國小校長蔡志清也是辦學認真第一、爭取建設第一、照顧學生權益第一的優質校長,非常開心今天能看到救國團與大同鄉在地小學一起辦理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而在活動過程中,可以發現每個孩子會因為每個人的行為特質,而製作出的成品也不盡相同,進而展現出每一個小孩子不同特性的成品,而在製作過程中也可以發現在實際手作過程之中,也有部分小孩會因為成品製作不盡完善,而感到沮喪、失落,而透過帶領老師的帶領及輔導下,一步一步的完成手作木藝品的雕塑最後完成成品,也希望讓孩子在製作過程當中,學習如何調適自己的情緒及心情,並且隨時停下來檢視與調整自己的步調,讓孩子從手作中獲得自信心及成就感。

   救國團宜蘭縣團委會曾祈勝總幹事表示,救國團希望能用最大的愛與關懷與所有善心人士一同陪伴孩童,為社會、為弱勢群體服務。希望這樣一場聚集孩童心願與社會「愛」與「善」的「聚光計畫」,能夠給與學生學習更溫暖寬容的心靈面對生命的困境與難處,與面對人生挑戰的勇氣與毅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