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河濱公園南岸越野土坡場及法式滾球場即將落成 再度成為國內運動文化的新典範

[北台灣新聞中心]

自行車運動近年來已成為全民熱門運動,也是2020奧運指定運動項目之一,另外有關提供幼兒學習平衡的滑步車亦日漸盛行,惟本縣內除武荖坑專業登山車場外,並無專門供一般民眾自行車運動之越野車場,亦無可供幼兒專用Push Bike滑步車場,另宜蘭市目前並無滾球場地,因此,本市與中華民國單車運動發展協會黃章桐理事長,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專案補助及本所自籌款,打照宜蘭河濱公園極限越野土坡場及滾球場,期間經歷層層關卡,終能逐一克服,順利於7月20日開工,預定10月完工,原定進度29.60%,目前進度37.82%,超前進度8.22%。本計畫為求完善,數次與專業人士討論場地設施,並適時修正,另邀請Mark Ho Lun,Alan(香港)、Lin Zuyi(新加坡)、江勝山、江新富、田文仲、王英峰及翁俊傑等人作為專業諮詢。

 越野土坡場及法式滾球場建置於宜蘭河濱公園南岸,宜興橋橋下至鐵路橋外推之範圍,包含兒童越野土波練習場一座、成人越野土波練習場一座、法式滾球練習場一座、防護欄杆150m、夜間照明等,其中兒童土坡樂園成立Push Bike兒童滑步車場,可提供1至5歲的小孩一個肢體動態發展的優質運動場域。國內目前經水利署河川局同意設立的土坡場有台北美堤公園土坡場、北投土坡場等,由於土坡場的設立並不需灌漿土建等設施,對於生態及行水安全評估較無影響性。加上宜蘭縣未來將把自行車列為中小學運動會的正式項目之一,因此急需為自行車的越野項目建置一個專門的運動、比賽的活動空間。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土坡場及滾球場設立之後,除了應有的教育與休閒用途外,其週邊的商業活動如:自行車業、飲食店的商機也能相對提昇,加上PUSH BIKE為一種親子活動,在美麗的宜蘭河畔看到天真活潑的幼童推著滑步車,更是一種天倫之樂的美麗畫面,是宜蘭城市的運動觀光行銷,位處第一線的戰略位置。另外越野路跑也是世界潮流正在快速起昇的一項運動,不論是宜興橋的汽車或是鐵路橋上的用路人或乘客,皆可看到如此吸睛的運動美景,將是宜蘭市再度成為國內運動文化的新典範。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