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市長盃不老棒球錦標賽 促進長者身心健康及情感交流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縣不老棒球聯盟,至今已成軍8隊,而宜蘭河濱公園壘球場,平常熱鬧滾滾,人流絡繹,除了白鷹不老棒球隊每週固定三天在此練球外,週末期間更常有其他球隊舉辦活動賽事,形成宜蘭市的特殊棒球文化。市長盃不老棒球邀請賽訂於本(9)月24日及25日兩日熱鬧登場,計有8隊參與,每隊30人,每隊2名女性隊員,最大年齡85歲,期待鄉親朋友蒞臨觀賞,為這群充滿鬥志的長者加油打氣。

    本次比賽球員,內野守備男性限65歲以上,女性年滿50歲以上,賽事中可擔任打擊或任何守備位置,另初老球員(男性60-64歲,女性45-49歲),比賽時僅可擔任捕手、外野手,初老球員可安排2位打擊。參賽成員來自各行各業,有些是年輕時接觸過棒球,有些是退休後才學棒球,初期只靠熱血及簡陋的空地當作球場,後期河濱公園棒壘球場整建後,燃起比拼鬥志,享受揮棒及奔跑的樂趣,尋求快樂泉源,只要戴上手套、穿上棒球服打球,就會神清氣爽及精神奕奕,進而忘卻身體病痛。

    宜蘭市主任秘書楊秀川表示,宜蘭市長盃不老棒球邀請賽,主要提供長者在安全環境下,延續年少未竟的棒球夢想,帶動社會年長者運動風氣,協助長者圓夢的風潮,鼓勵對棒球有熱情的長輩們動起來,促進長者身心健康及情感交流,讓不老精神更為澎勃發展。而宜蘭市體育會不老棒球委員會莊秋滿主委也表示,很多長輩表示打棒球後身體變好,三高不見,膝蓋也變靈活了,可見不老棒球對社會的貢獻與意義非凡。宜蘭市連續幾年舉辦不老棒球邀請賽,我們關懷長者,也支持長者健康打球的圓夢計畫,我們會持續推動不老棒球文化,也邀請有興趣的鄉親朋友共襄盛舉。

 (相關事宜,請洽詢宜蘭市體育會長青棒球委員會李照明總幹事0952-028109。)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