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已9天的蘇澳籍遠洋漁船「永裕興18號」 船長妻兒盼總統蔡英文關注 救救10名船員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蘇澳籍遠洋漁船「永裕興18號」去年底在太平洋公海的中途島東北海域失聯至今已9天船上10人狀況不明船長妻兒今天於蘇澳區漁會舉開記者會哭訴,要求總統蔡英文關注此事件,救救此10人,讓他們平安歸來。

據了解,「永裕興18號」船上有1名台籍船長、9名印尼籍船工,專門捕抓劍旗魚;去年12月底,漁業署24小時漁業監控中心發現「永裕興18號」漁船船位回報器(VMS)訊號異常,便立即通知船主妻子,在元旦時接獲家屬通知無法聯繫後,漁業署就啟動救援機制。

又據了解,在救援方面,國家搜救中心、外交部等單位啟動救援,而鄰近國家的搜救單位也協助搜救,美國搜救中心也出動18架次協尋。可是家屬懷疑為何不派直升機救人。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