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是歷史的活化石,林正芳為歷史請願 「宜科路更名南機場路」請願運動!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縣文化協會每月都會固定辦理專場走讀活動,本月於5/28(六)舉辦「宜蘭人的南機場 路!宜蘭與第二次世界大戰」走讀活動。由《宜蘭市志》總編纂林正芳老師以及宜蘭社區大學「太平 洋戰爭故事」楊基山老師擔任講師,帶領大家認識宜蘭曾經的南機場。

 走讀導覽的最後,作為導覽員之一的《宜蘭市志》總編纂林正芳老師,同時也是宜蘭縣議員 參選人,向大家提出了一個想法,剛好今天走讀的主題相關。希望能夠為南機場路請願,將宜科 路更名為「南機場路」。

林正芳表示:「地名是歷史的活化石,認識一個地方,可以從「地名」或是 「路名」開始的。如今宜蘭科學園區已是一個響亮的名稱,以它為命名的路也有許多條,但園區內 的許多軍事建築,卻沒有一個屬於它的地名與路名,因此邀請大家一同來為歷史請願,為南機場 留下屬於它的歷史標記,期待政府能將宜科路更名為「南機場路」。」現場也準備連署書邀請聽完 導覽的學員,能夠一同來支持,一起為歷史請願!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