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個優質團隊2/4起宜蘭傳藝園區接續演出

[北台灣新聞中心]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將自2月4日起至10月30日,於宜蘭傳藝園區展開第四年的「傳統藝術接班人-駐園演出計畫」系列演出,除了原有的歌仔戲、說唱藝術、北管戲曲、布袋戲以及滿州民謠類,今年更加入排灣族口鼻笛、北管音樂類等,共計7個類別。
   
今年入選團隊包含【財團法人廖瓊枝歌仔戲文教基金會】、【楊秀卿說唱藝術團】、【漢陽北管劇團】、【弘宛然古典布袋戲團】、【山宛然劇團】、【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彰藝園掌中劇團】、【屏東縣滿州鄉民謠協進會】、【伊誕創藝視界企業社】、【屏東縣台灣原住民文化研究會】、【延樂軒北管劇團】以及【臺北木偶劇團】等12個優質演出團隊,每週二到周日,進行上、下午各一場的駐點演出,預計帶來484場多元豐富的演出節目,再現國家登錄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的薪傳火花。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為保障每一位蒞臨的民眾身體健康,已於室內場館進行防疫準備─服務臺備有酒精,工作人員均每日量測體溫,值勤時配戴口罩,並為入場的觀眾量體溫,若有高燒、身體不適者將協助配戴口罩與就醫。
  
 今年首次加入的5個團隊與8個結業藝生,分別為布袋戲類的【彰藝園掌中劇團】陳韋佑、排灣族口鼻笛的【伊誕創藝視界企業社】伊誕.巴瓦瓦隆與撒古流.瑪拿妮凱、【屏東縣台灣原住民文化研究會】鄭偉宏與孫漢曄以及北管音樂類的【延樂軒北管劇團】林永志以及【臺北木偶劇團】吳聲杰、謝琼崎。
   
【彰藝園掌中劇團】陳韋佑和【弘宛然古典布袋戲團】吳榮昌、【山宛然劇團】黃武山以及【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的陳冠霖,都是布袋戲國寶藝師陳錫煌的結業藝生,他們將各自帶來藝師親授的經典布袋戲劇目,以傳統操偶技巧並搭配現場後場音樂,呈現傳統布袋戲獨特韻味。
  
 【伊誕創藝視界企業社】及【屏東縣台灣原住民文化研究會】分別由排灣族口鼻笛國寶藝師許坤仲、謝水能領軍,分別帶領結業藝生帶來難得一見、具有濃厚原民色彩的演出節目,包含排灣族最具象徵的傳統樂器,口笛、鼻笛演奏,以及多首古調吟唱,與民眾分享古老原始、純淨優美的音樂旋律,輕柔婉轉,令人心靈沈澱。
  
 北管音樂類團隊【延樂軒北管劇團】林永志與【臺北木偶劇團】吳聲杰及謝琼崎為臺灣著名北管國寶藝師、第28屆傳藝金曲獎出版類特別獎得主邱火榮的結業藝生,【延樂軒北管劇團】將演出邱火榮老師傳習的多首精選北管曲牌。【臺北木偶劇團】則帶來北管新路劇碼精選折子戲,展現藝生細膩的唱功及北管鑼鼓豐富的運用與變化。
   除了新加入的5個演出團隊,已經連續參與本計畫數年的【財團法人廖瓊枝歌仔戲文教基金會】林芸丞、王台玲、簡郁庭及江亭瑩、【楊秀卿說唱藝術團】鄭美、【漢陽北管劇
團】林麗芬、莊青芬、陳玉環、林國清、吳千卉以及去年加入的【屏東縣滿州鄉民謠協進會】張碧英、張錦桂等結業藝生也將在宜蘭傳藝園區再次展現他們師承自國寶藝師的精湛技藝給民眾聆賞。
   「109年傳統藝術接班人駐園演出計畫」演出節目自今(109)年2月4日起至10月30日在宜蘭傳藝園區展開,每週二至周日安排精彩豐富的節目,歡迎民眾一同前來體驗傳統藝
術傳承之美。詳細演出訊息,請密切注意傳藝中心官網http://www.ncfta.gov.tw/或傳藝文化園區官網http://www.px-sunmake.org.tw/activity/newslist.html。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