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穆斯林友善粽子 移民署鼓勵移工在宅防疫慶端午    

【北台灣新聞中心】

 端午節將屆,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三級警戒更延長至6月28日,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及宜蘭縣專勤隊以「穆斯林友善粽子」,齊聲向蘭陽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們祝賀端午佳節愉快,並且也藉此呼籲移民(工)朋友們,在宅防疫過端午,避免跨區移動群聚,以有效防堵疫情持續擴散。

為應端節到來,印尼姊妹黃燕妮特別與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同仁分享「穆斯林友善粽子」,疫情期間不僅移民移工朋友不便返回母國,移民署同仁也配合政策減少移動不返鄉過節,燕妮使用臺灣在地糯米,並由特製溫體雞腿肉,再加上印尼媽媽獨家配方,加入沙薑熱炒包裹成型,水煮熟透成為香甜軟糯的穆斯林粽子。移民署同仁們第一次嘗試全新口味的印尼棉蘭粽,大家嚐了都連聲道好,也感受異鄉過節的氣氛,並同時將穆斯林禮拜儀式所加持過的粽子透過寄送等方式間接分享給朋友,並電話關懷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同時分享防疫網站等資訊。

疫情警戒期間,移民署為降低人流移動及染疫風險,實施針對在臺居留效期即將到期之外來人口自動延長居留期限30日的措施,民眾得暫緩到各縣市服務站辦理延期作業,以降低染疫的風險,該項措施不限次數,實施期間到疫情警戒降至第二級當日起30日為止。另外,停留效期將屆的外來人口,也可待到疫情警戒降至第二級次日起10日內,再到移民署各地服務站補辦延長停留及離臺期限手續。

    疫情仍然十分嚴峻,移民署將持續加強移工健康關懷宣導,亦前往羅東火車站、異國小吃店等重點區域店家進行各項宣導防疫措施,並透過新住民團體與移工社群平臺傳遞多語防疫資訊,讓新住民、移工得以充分了解相關防疫政策措施。如有疑似染疫症狀或相關疑問,可立即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專線0800-024111,希望大家不群聚、不移動,安心在宅過端午。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