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徐國勇訪視市民之森工程景觀大賞佳作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市公所周遭建築及中山公園是宜蘭縣溪北具豐富歷史的歷史建物及公園。宜蘭市公所為提供市民的良好生活品質,爭取市民之森系列工程總共斥資約4000萬元重新規畫中山公園及公所周遭區域,公所自籌1000萬,並向營建署申請補助3000萬,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訪視市民之森工程景觀大賞佳作

市民之森工程計劃範圍為宜蘭市公所公有地,整體施工項目包含公所周遭老舊建築拆除、停車場改善、公所及公園人行道改善、公園舊有水池打除及覆土、種植草皮及植栽。

公所周邊環境長期以來部分區塊及建築鮮少使用,並有治安死角的疑慮,因此宜蘭市公所整體規劃討論後,決定保留公所及公園具有豐富歷史的雕像與建築及大樹,將公園無救災功能之水池及無人居住舊員工宿舍打除後覆土鋪設草皮及植栽,增加城市綠地面積,整體規劃居民休閒拍照的打卡聖地,整體工程於108年2月完工共耗費2年6個月,讓市民能舒適的體驗城市中的綠洲,宜蘭市的「市民之森」。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為改善中山公園與公所周遭的角落及無人使用空間,將舊有公園戶外舞台重新圍塑出市民教育及表演場域,無人使用老舊建築拆除重新規劃為綠地,讓中山公園及公所視野更加開闊,整體規劃串聯宜蘭火車站幾米廣場、幸福轉運站、中山小巨蛋、公所後方市民之森工程,將宜蘭市打造成一個具有豐富文化且宜市宜居的城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