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清潔隊員拾金不昧 鄉長公開表揚

北台灣新聞中心

「別人遺失的錢,我不能拿!」三星鄉公所清潔隊員陳文煥,8月19日下午3點多三星鄉立掩埋場整理回收舊傢俱時,拾獲約50萬元財物,隨即通報主管轉送警方處理,他撿到相當於自己1的薪水,卻未占為己有,傳為美談。

41歲的陳文煥在三星鄉公所清潔隊服務17年,8月19日在做回收舊傢俱分類時,發現2個鐵盒及1個錦囊,內有17萬元現金、印章、定存單、金融卡、金飾、玉鐲等財物價值約50萬元,馬上告知主管,送交三星警分局辦理失物招領。

三星鄉長李志鏞說,陳文煥是清潔隊員,雖然薪水微薄,發現50萬元財物而不動貪念,相當難得,稱讚他是三星鄉清潔隊的楷模,於今日公開頒發獎狀表揚,以示鼓勵.

通報主管轉交警方,謙稱份內事,文煥說,無意間發現白花花的鈔票嚇一大跳,當時旁邊並無其他人,第一個念頭便是報告主管送往警局,希望儘速物歸原主。

該批拾得物三星分局偵查隊積極調查偵辦查獲失主已往生多年聯絡失主之女高姓女子於8月20日前來領回失物高女低調不願曝,為表達對拾獲人的感謝之意,特別請三星分局轉交謝禮。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