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未婚消防員,獲頒全國接生好手!!!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里分隊隊員廖哲慶、楊喨翔及簡暉庭於108年11月16日順利接生產婦,獲內政部消防署108年全國消防績優救護人員「接生好手」個人獎項,於109年9月9日前往消防署,由署長親自頒獎。
  內政部消防署為表彰消防績優救護人員,函頒「內政部消防署全國消防績優救護人員推薦暨甄選表揚實施計畫」,徵選內容分別為「生命補手」、「急救精靈」、「接生好手」、「救護之王」四大類。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大里分隊隊員廖哲慶、楊喨翔及簡暉庭於108年11月16日成功接生新生兒,即時給予新生兒暢通呼吸道、使用臍帶夾等處置,以及安撫、鼓勵孕婦情緒,平安將母子送達醫院。

   隊員楊喨翔表示:第一次遇到急產接生勤務,心情相當緊張,平時雖都有模擬訓練,但實際派上用場倒是第一次,內心只想著要讓母子平安,當下依據所學與出勤同仁著手接生,當嬰兒順利誕生,哇哇大哭時,當下的心情既激動又興奮!將母子護送到院,經醫院檢查母子生命徵象皆穩定後,才放下心中的大石,經過這次難得的經驗,讓她對於緊急救護增添一份使命感,也期許自己能更加精進救護技術,以面對未知的挑戰。
    次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大里分隊同人員榮獲內政部消防署辦理108年全國消防績優救護人員獎項,除了對個人工作的肯定,也是對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緊急救護業務及緊急救護人員教育訓練上的肯定,期許藉由次表揚,可以激勵、提昇宜蘭縣消防救護人員的專業及技術,讓縣民可以獲得更好、更專業的救護品質及保障。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