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善緣、平安吉祥』蘭陽別院分送臘八粥至縣府  祝福縣民平安吉祥

【北台灣新聞中心】
農曆十二月初八是中國傳統節日臘八節,也是華人的感恩節,相傳臘八粥源起於釋迦牟尼佛未得道前,因體力不支時,食用牧羊女供養的米粥恢復體力,在12月初八開悟得道成佛,而記念、感恩。為祈求國泰民安,佛光山蘭陽別院今天(2日)上午由覺來法師帶領師兄姐們,準備200多份臘八粥及星雲大師的墨寶春聯給縣政府員工與洽公民眾,傳遞釋迦牟尼佛成道的意義法喜,也象徵新的一年帶來吉祥豐收,同時祝福大家「平安吉祥」。

        

農曆12月初八法寶節,俗稱臘八節,也是佛陀成道紀念日,這天佛教團體準備臘八粥,與大眾結緣。因臘八粥源起於紀念釋迦牟佛未得道前苦修疲憊不堪時,食用牧羊女供養的米粥,恢復體力後立誓成佛,終於12月初八這一天開悟證道,因此臘八粥又稱為平安佛粥。

        

縣長林姿妙感謝佛光山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與師兄、師姐們,一大清早就忙著熬煮養生健康熱騰騰的臘八粥來與同仁及洽公民眾結緣,寒天吃「臘八粥」一方面可以體會佛陀修行的精神,今天蘭陽別院送來臘八粥,每碗象徵溫暖、圓滿、和諧、健康、感恩的臘八粥,祝福新的一年大家聰敏靈巧、吉祥歡喜。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