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延伸宜蘭案~宜蘭端站址在縣政中心和蘭陽大橋之間

北台灣新聞中心

高鐵延伸到宜蘭」選址在哪兒?交通部今17日到宜蘭舉行說明會,可能的高鐵站址在縣政中心和蘭陽大橋之間,整合各界意見後,交通部希望在年底前作成決定。

高鐵宜蘭站址原規劃有四城、宜蘭、縣政中心及羅東等4個點作選擇,8月中交通部透露以四城站最合適,引發地方不少反彈聲音,後來又增加了兩個方案,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陳歐珀立委今天邀集交通部長王國材、交通部鐵道局等單位,在宜蘭縣農會舉行「高鐵延伸宜蘭」站址規劃進度說明及座談會,聽取地方民意,宜蘭縣長林姿妙、縣議長張建榮、宜蘭市長江聰淵及地方民代等與會。

交通部鐵道局長伍勝園表示,高鐵延伸宜蘭案,新增站址在縣政中心再往南約350公尺,蘭陽溪北側,路線總長59.3公里,工程總經費新台幣1880億元,新增的這個第5折衷案,是考量溪南與溪北區域均衡發展,減少都市景觀及噪音衝擊、避免延誤宜蘭鐵路高架化計畫及減少站區拆遷量,不與鐵路高架共構,不會影響鐵路高架計畫進度。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