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大學圖書資訊館榮獲宜縣第一張「優良級」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標章

北台灣新聞中心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促進公私場所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及公眾使用環境,維護國民健康,於今年7月份推出新措施,鼓勵重視室內空氣品質的場所前來申請標章,進而提升大眾對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視。

    國立宜蘭大學(以下簡稱宜大)是本縣第一批依法列管之室內空氣的場所宜大環安衛中心在今年7月環保署公佈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標章制度後即積極協助宜大圖書資訊館申請標章,順利在10月21日檢測通過,取得本縣第一張「優良級」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標章,領頭推廣本縣各級場所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林姿妙縣長並於11月14日「室內空氣品質標章頒獎典禮」公開表揚,由宜大圖書資訊館郭芳璋館長代表受獎。宜大圖書資訊館經空氣品質檢測結果(二氧化碳:487 ppm、PM10: 3 ug/m3、甲醛:0.02 ppm、細菌:95 CFU/m3)各檢測項目數值均遠優於優良級標章所需水準(二氧化碳:800 ppm、PM10: 50 ug/m3、甲醛:0.03 ppm、細菌:800 CFU/m3)。

  宜大吳柏青校長表示:「宜蘭大學圖書資訊館為環保署室內空氣品質法公告列管的場域,宜大除了平時落實法令要求的相關規範外,更積極守護圖書資訊館使用者的健康。本次榮獲行政院環保署頒發的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優良標章,期許宜蘭大學能善盡社會教育責任,讓大眾能更加瞭解室內空氣品質對健康的影響性,提供更優質的讀書環境,非常歡迎宜蘭民眾多加善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