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宜蘭縣幼教專班籌設進度 宜蘭市長江聰淵花蓮東華大學拜會花蓮東華大學

北台灣新聞中心

合作,連結更多兩地的學術資源,共同為美好的宜蘭,展現更多契機為關心宜蘭縣幼教專班籌設進度,宜蘭市長江聰淵今(4/21)日下午特地前往花蓮東華大學拜會趙涵捷校長,雙方就目前幼教專班之籌設進度進行討論,會中除了由該校徐輝明副校長、教育學院范熾文教授、師資培育中心主任潘文福教授、幼教系系主任林俊瑩教授及教務處專門委員呂家鑾女士,共同說明目前與教育部聯繫狀況與申辦進度外,江聰淵市長也特別感謝校方對於宜蘭縣幼教專班的支持與積極籌設,對於座談中由校方、系所與幼教團體所提,江聰淵市長也允諾會積極向中央反映,務求今年九月新學年開始時,讓幼教專班正式上路。

農曆年前,宜蘭縣幼教學會拜會江聰淵市長,希望協助爭取與暢通宜蘭縣幼教人才培育與在職進修的管道,江聰淵市長即親筆信向中央及教育部反映,獲得教育部正面回應,提出「宜蘭學士後教保服務人員培育試辦計畫」的方案,同時協請東華大學與聖母護校合作,共同來打造一個可以就近進修、在地成長的幼教人才培育管道。期間,主辦此計畫的東華大學在趙涵捷校長聯繫下,由該校幼教系、聖母護專前來宜蘭,與提供場地的宜蘭市公所及提出需求的宜蘭縣幼教學會進行多次聯繫與協調,希望透過籌設期間的溝通,讓教育部照顧宜蘭鄉親的好意,能夠早日獲得實現。

東華大學校方表示,對於能夠協助推行「宜蘭學士後教保服務人員培育試辦計畫」感到非常榮幸,目前計畫申請籌設幼教專班已經進入正式報部的最後階段,除了感謝江聰淵市長從中促成東華大學與宜蘭的合作之外,也對江聰淵市長能夠親自前來,將宜蘭縣幼教從業人員對於未來就讀的殷切期望帶給校方,表示責任重大,為了宜蘭縣幼教人才培育與在職進修管道的暢通,學校依定會全力以赴,在新學年開始,讓幼教專班正式上路。

江聰淵市長表示,「給予幼童更好的學習環境,配合政府幼照法規範共同提升幼教品質,一直都是大家共同在努力的目標,感謝蔡英文總統聽到地方需求,指示教育部積極協處,通時也感謝東華大學校方願意承擔這樣的責任,願意為宜蘭幼教人才培育,善盡大學的責任。」尤其以地理區位來說,位於花蓮的東華大學可以與鄰近的宜蘭共享教學資源,這也創造一個區域整合的契機,未來我們有望藉由這樣的望帶來平安、圓滿的祝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