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公所與攤商共體時艱 5月起攤商租金免收二個月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羅東鎮兩大傳統市場民生、第三市場生意掉了五成,鎮長吳秋齡體恤攤商困境,預計5月起將民生、第三市場全部攤舖位租金免收二個月,公所將減少收入約200萬元,再視疫情發展滾動式檢討。

羅東鎮兩大傳統市場,民生市場352個攤位,第三市場151攤。兩大市場攤位租金依面積地段不同,月租金約數百元至5700元不等,鎮公所每月收取租金近100萬元。

鎮長吳秋齡說,這次疫情確實造成攤商營運辛苦,雖公所之前已歷經多次降租及減免市場公共水電費,增加公所財政負擔,但鎮公所為這次疫情仍排除萬難,將民生、第三市場全部攤舖位租金免收二個月,減少收入約200萬元,預計5月起辦理2個月,再視疫情發展滾動式檢討。

民生市場自治會長李東壁表示,兩大傳統市場受到景氣低迷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出門採買意願低落,市場生意大不如前,不少攤商業績砍半,期望鎮公所免收租金二個月,能減輕攤商經營壓力,同時也希望民眾,多來市場消費,市場蔬菜、魚肉最新鮮,讓大家共同防疫也顧好健康。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為降低感染風險,公所請大家戴口罩、勤洗手、減少觸摸口鼻機會,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如有症狀立即就醫,並保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市外1公尺。非必要避免出國,如有自國外返國的鄉親,也請在家進行14天居家檢疫,檢疫期間如有身體不適,請打電話1922防疫單位協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請鄉親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工作。

同時由公所免費提供防疫用酒精在市場各出入口放置供民眾使用,平日除於每週公休例行性打掃外,配合經濟部當前防疫措施自3月23日起每週一在兩大傳統市場全面以次氯酸水進行噴灑消毒,另外每週配送給市場的醫療一次性口罩,到貨點交後交由市場自治會協助發放,也請攤商自主管理,做好個人衛生措施,保持攤位與環境清潔,並請市場清潔人員增加清掃、消毒電梯、走道的次數,降低民眾疑慮,提振消費信心,希望民眾都能安心到市場採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