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保宜蘭分會年節前夕關懷馨生人

北台灣新聞中心

 農曆年節前夕,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宜蘭分會展開「溫馨送暖 迎虎年」關懷活動,特邀宜蘭地檢署檢察長 李嘉明,與分會主任委員張謙一、執行秘書林建發及專任人員,一 同前往馨生家庭表達關懷慰問之意,並致贈春節禮盒,希望馨生家庭 能因此感受到春節的喜氣及來自社會的溫暖。 

關懷活動的第一站,來到宜蘭縣冬山 鄉馨生人小璇的家裡,小璇擁有光鮮亮麗的外表,性情活潑,極具親 和力, 25 歲本是一個期許美好未來,初步社會打拼的年紀,沒想到卻 於 110 年 1 月 13 日在一場嚴重車禍中失去了左小腿,車禍的肇事者於偵查階段身亡,檢察官依法為不起訴處分。

李檢察長一知悉該案,立刻轉介該案件予分會;分會第一時間即聯繫小璇母親,提供相關法律、經濟及心理協助,請志工進行家訪並致贈慰問金,並承諾後續每年將補助其醫療及照護用品費用,讓馨生人能感受到暖心的關懷與 協助。在慰問的過程中,小璇父母敘述著車禍的發生讓整個家庭陷入天旋地轉,龐大的醫療費用也讓原本的小康家庭面臨困境,被告的死亡更讓他們求償無門,檢察長及主委傾聽小璇父母訴說著一路走來的艱辛,並承諾日後一定繼續全力協助,已裝上義肢的小璇則未因此氣餒,樂觀而堅強的面對一切,不服輸的她相信雨過天晴。並表示正在準備身障特考,大家都鼓勵小璇繼續加油,並預祝金榜提名。

 分會表示,被害死亡或重傷,循法申請有保障,因他人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 或重傷,請家屬撥打【0800-00-5850(鈴鈴-我保護您)】專線,洽詢法 務部所成立的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提供協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