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宜蘭年停辦 除夕夜生肖紀念紅包改線上申請

北台灣新聞中心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歡樂宜蘭年28年來首度停辦,往年宜蘭縣民與觀光客一同圍爐守歲,倒數計時迎接新年到來後,縣長、議長及現場貴賓,都會發送3,600份的生肖紀念紅包給到場守歲的民眾,有不少人是年年到場索取收藏。原定今年除夕夜要發放的「牛轉乾坤」生肖紀念紅包,改為線上登記領取的方式,從即日起到1月31日受理登記,額滿為止!

宜蘭縣政府每年所製作的生肖紀念紅包具獨特意義及紀念性,雖然「2021歡樂宜蘭年」活動因疫情停辦,原定要在除夕夜發放的3,600個紀念紅包,改為線上申請方式領取,從1月22日起至31日開放民眾線上登記,申請網址 https://reurl.cc/4yaRgY,每一個身份證字號限登記一次,額滿為止。登記成功的民眾,可以在2月1日至9日前往宜蘭文化中心、羅東文化工場、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蘭陽博物館等四個地點服務台領取紅包,現場領取時,本人之外限代領3人(需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如身份證、健保卡或戶口名簿等)。如果無法在農曆過年前領取紅包,可於2月22日至3月7日到宜蘭文化中心服務台領取,逾期視同放棄。

而為了祝賀生肖屬牛的宜蘭縣民,今年準備500份縣長林姿妙及議長張建榮親筆簽名的特別版牛年生肖紀念紅包,申請時間至1月31日截止(網址:https://reurl.cc/0DjDrY ),請於2月9日、10日或於2月17日至3月7日,前往宜蘭縣史館地下一樓圖書服務台兌換。

此外,牛年紀念紅包目前也正開放申購中,民眾可以到宜蘭文化中心、宜蘭縣史館、蘭陽博物館、羅東文化工場、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等處服務台現場購買,或於線上申購(網址:https://2021yilanyr.hiweb.tw),申購數量99份以內、每份40元,100份以上每份特惠價35元,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今年的生肖紀念紅包,主視覺以「台灣水牛」為發想,因為耕牛是宜蘭傳統農業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適逢牛年特別結合「牛轉乾坤」主題,水牛手抱桔子,象徵大吉大利,腳踩「開元通寶」更象徵新的一年財源廣進、富貴滿堂。在紀念紅包上,除了嵌有10元新硬幣之外,親子並可以動手摺出天燈造型的存錢筒,一方面保有傳統儲蓄美德,並透過福氣滿滿的天燈造型,祈求來年平安喜順。

1202-存錢筒及紅包-轉外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