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縣長正月初九拜天公 為縣境祈福 讓社會更祥和,縣民更安康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今天是農曆正月初九是天公生,宜蘭縣長林姿妙親率縣府一級主管,到縣內冬山草湖玉尊宮參拜祈福,除了以虔誠的敬意,表達對地方民間信仰文化極為重視外,並祈求宜蘭鼠年無災無難,國泰民安。

每年農曆正月初九是天公生,民間俗稱的「天公」即玉皇上帝,也是道教傳統上所尊稱的「昊天上帝」或「玄穹高上帝」,玉皇上帝在天庭統領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眾神,所以民間習俗在祭拜天公生時,也是非常慎重,民間俗諺說:「天上天公,地下母舅公」,便道出天公崇高的神格。

縣政府表示,林縣長藉由此次參拜地方廟宇,祈願天公眾神保佑風調雨順、縣境平安;更藉此參拜祈福行程了解基層民意,傾聽地方居民心聲,持續督促縣府團隊提升服務品質,讓社會更祥和,縣民更安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