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您們真好!扶輪送愛到偏鄉 醫療照護更加分

北台灣新聞中心

東澳的長輩說:「在部落,慢性病及骨關節病痛的人數很多,每次要看醫師都需長途跋涉到羅東或台北,居民大多年紀大走不遠,還要兒女請假帶著去看醫生,真的很麻煩!自從有陽明交大醫院到這裡提供醫療服務,讓我們可以不用舟車勞頓能就近看病及做復健,身體病痛得到緩解,實在太方便了。而且,每個月還有護理師到家中,幫忙量血壓,關心我們慢性病控制情形,好貼心,謝謝陽明交大醫院守護偏鄉居民的健康,有您們真好!」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為宜蘭縣唯一區域級公立醫院,周全醫療照護網絡,拉近城鄉醫療,平等就醫,是我們的責任,自98年即加入了中央健保署之山地鄉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劃(IDS),讓偏鄉民眾在當地就能便利地享有良好的醫療照護,有鑑於此,「新北市永大扶輪社」深刻認同及支持本院的「無牆醫院、網網相連」偏鄉服務理念,於今(29)日由社長姚智強、助理總監劉嶽泉帶領各幹部前來捐贈12部具心電圖量測的多功能血壓計,由院長楊純豪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衷心感謝該社挹注院方照護資源。

院社區醫學中心潘柏榮主任表示:「陽明交大醫院自98年迄今至原鄉地區服務已近13個年頭,主要服務地區為南澳及大同原鄉部落,內容包含專科醫療、巡診及緊急醫療服務,在南澳鄉東岳村建置幸福醫療復健站,於南澳鄉澳花村提供緊急醫療服務,讓健康照護沒有「距離」、沒有「偏遠」之分,各項醫療服務讓部落居民健康問題能獲得改善,也讓部落恢復活力與生機,這次感謝新北市永大扶輪社的捐贈送愛,不僅使偏鄉醫療照護更加分,也讓IDS服務更升級。」

此次捐贈的具心電圖量測的多功能血壓計,為可攜式更具便利性,讓本院醫療服務團隊,可透過三段五級之公共衛生疾病防治模式,除提供定點醫療、巡診及緊急醫療服務外,並可結合學校、社區及衛生所評估需求、安排衛生教育及篩檢活動,強化民眾健康素養及自我健康管理效能,從日常生活中建立起健康生活型態並身體力行,以降低健康問題的發生,幫助偏遠地區病患接受更完善的醫療服務,獲得更佳的生活品質。

陽明交大醫院楊純豪院長表示:院秉持著守護宜蘭鄉親健康的使命,深刻體會到偏遠地區民眾就醫的辛勞與不便,讓民眾免於舟車勞頓,拉近城鄉醫療資源差距,一直是院努力的目標,而IDS服務讓更多的醫療資源及服務量能進駐原民鄉,更能貼近民眾的需求,也不再因地域限制了醫療,且能在地、就近獲得高品質的醫療資源及照護,持續實踐「無牆醫院 網網相連 照護有愛 樂齡無礙」的服務精神,永續守護原鄉部落居民的健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