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最具台灣本土特色的戲劇「歌仔戲」~蘭陽戲劇團2021年度新戲《琉璃閣》

北台灣新聞中心

蘭陽戲劇團2021年度新戲《琉璃閣》昨日(13日)於宜蘭演藝廳盛大登場,吸引許多戲迷前往欣賞,而許久未露臉的歌仔戲天王小生-葉青也到場支持,演後更特別到後台嘉許演員今日的表現。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先生也代表縣長及整個縣府團隊親自來給蘭陽戲劇團加油打氣,全程賞戲到最後,力挺最具台灣本土特色的戲劇「歌仔戲」。

蘭陽戲劇團年度新戲《琉璃閣》,入選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傳統藝術開枝散葉-109年度戲曲新作發表計畫」,由蔣建元導演、劉秀庭編劇,特邀現任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歌仔戲學系副主任石惠君領銜主演,並擔任戲劇指導及劇本修編,劇情刻劃親情與人性,訴說家人間如何相互「關懷」及「諒解」……是一齣值得細細品味的精緻傳統歌仔戲作品。 

蘭陽戲劇團從1992年成立以來,一直努力傳承傳統歌仔戲並致力於歌仔戲創作,在秉持「保存傳統、研究創新」的理念下,創作出許多經典好戲,獲得各界人士的好評,像是有臺灣愛迪生之稱的林宏裕教授,也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欣賞到《錯配姻緣》,被劇團專業精湛且真誠的演出所感動,決定補助蘭陽戲劇團歌仔戲推廣-「戲曲行腳」計畫,此計畫今年的首站即將於4月3日來到新北市藝文中心演出《鳳冠夢》一劇,預計自3月26日起免費索票,詳細索票方式請密切留意蘭陽戲劇團臉書粉絲頁,或電洽新北市藝文中心02-22534417及蘭陽戲劇團03-9362542。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