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3490地區2020-2021年度成年禮 叩響嶄程 活力成年

北台灣新聞中心

    國際扶輪3490地區2020-2021年度成年禮於3月13日宜蘭孔子廟隆重登場,在成年禮活動當中,採用活潑生動的方式,透過文化體驗關卡裡的淨儀、孔子、孟子、授字、授印、成年禮酒、挑摊、加冠⋯等,八個闖關活動一同探討每一項成年古禮所代表的意涵,尤其是最後家長陪同禮生挑擔,當禮生肩上挑著装滿宜蘭與芹菜的擔子緩步沿著紅毯走向舞台,也代表著大會對禮生們的祝福,期望他們能夠聰慧與勤快,登上舞台後由家長為禮生行加冠禮,最後讓禮生與家長親手互相交換感恩狀及期勉狀,藉以表達對父母養育的感恩之情,與家長對禮生深切的期望。

    「成年禮」是一場莊嚴而隆重的儀式,更是象微人生階段的重要里程碑,「成年」對於人生是一個轉變的關鍵點,在此之前,我們都被認定為一個未成熟的孩子,但成年以後,我們就是成熟的個體,跨過了分水嶺,加諸在身上的責任也相對性的增加。

    在中國古禮中,男子年二十而行冠禮,通過莊嚴儀式的進行告誡他們「棄爾幼志,順爾成德」,就是要收斂少年嬉鬧的童心,擔負起成年人的責任國際扶輪近年來將少年服務列入重點領域,3490地區更是將成年禮列為年度重要活動之一,透過成年禮儀式的舉辦,期望禮生能夠自我醒悟,凡事肯擔當。經過活動的參與,不僅讓台灣孩子們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共同驗中華傳統文化的儀式,也藉此機會讓中華文化帶向世界各地。

主委張祈祿PP Tile更是在今年精心規劃,駿馬觀賞及藏酒儀式,結合了許多宜蘭在地文化,參加活動可獲贈古禮漢服、LED變色胸章及台灣LV提袋,讓每一個參與活動禮生們,都可以留下深刻雋永的回憶。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