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所X寒沐飯店聯合舉辦Running南北館闖關遊戲 讓遊客體驗傳統文化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凡是入住礁溪寒沐酒店的旅客,不僅可以享受泡湯的樂趣,更能驅車前來宜蘭市歷史悠久、規模最大的傳統市場-南北館市場,除體驗現代電視節目最夯的闖關遊戲外,也讓你認識宜蘭傳統市場的特色與文化。

   來傳統市場不是只有買菜,你還能玩闖關遊戲!宜蘭市長江聰淵為推廣傳統市場文化,特別邀請礁溪知名觀光飯店寒沐酒店一起舉辦「Running南北館闖關遊戲」活動

  礁溪寒沐總經理傅大吉表示,礁溪寒沐酒店自從立足宜蘭以來,都一直與在地連結,讓遊客體驗傳統文化,像是礁溪百年龍舟競渡體驗、拔金棗、登龜山島體驗…等等,都結合宜蘭文化的特色,讓遊客來寒沐酒店除度假外,更能深入了解宜蘭的人文風情。

    市長江聰淵表示,過去大家普遍認為傳統市場是家中長者才會前往採購的場域,現在的年輕人都鮮少前來傳統市場採買,但其實在我們的生活文化中,傳統市場一直佔有重要的地位,因此,透過年輕人喜愛的遊戲方式,讓大家更加認識傳統市場進而了解市場文化,並且希望能吸引來自全臺各地的觀光客來感受宜蘭市場的獨特性。

記者會當天由礁溪寒沐總經理傅大吉率領飯店一級主管、酒店吉祥物MUMU醬、MU醬一起搶先體驗闖關活動。「Running南北館闖關遊戲」活動,共有25個闖關遊戲題目,像是「娘娘顯靈好孕到」、「宜蘭人第一家戲院」等關卡要找到該建築物合照,並且回答創立於民國幾年。更有美食題目例如「南館十七功夫麵,一切一仔好絕配」、「一家烤肉萬家香,一X飲食五告乓」則是請闖關者尋找店家合照並買回指定的佳餚。這個闖關遊戲結合美食、歷史、人文風情及傳統文化,設計極其用心,目的在於讓參與者更進一步認識宜蘭、喜愛傳統市場,十分有意義。相關活動資訊請上Facebook粉絲專頁「來宜蘭・踅市仔:宜蘭市放送頭」查詢、住宿請洽礁溪寒沐酒店。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