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COVID-19疫苗快打站陸續開打囉!!

北台灣新聞中心 

由於近日COVID-19變異株Omicron在世界各國快速蔓延,臺灣民眾開始非常重視並積極配合國家施打第三劑疫苗的政策。宜蘭縣政府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加開多處快打站,並呼籲民眾接種第三劑COVID-19疫苗,以增強免疫力。因此今(13)日上午開始,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在宜蘭火車站行口廣場開設快打站;另外下午也將在冬山鄉鹿埔社區開設快打站,以服務民眾。感謝本縣醫療團隊及縣府各局處的支援,才能提供民眾隨到隨打的服務,以提高本縣民眾群體保護力。

目前在宜蘭火車站行口廣場快打站現場,民眾排隊秩序井然。再次提醒要接種疫苗的民眾,需帶健保卡及小黃卡,以縮短行政作業時間。

今日宜蘭火車站預估將施打1,000人,冬山鄉鹿埔接種站也將施打約500人。目前在宜蘭縣內也有61家合約醫療院所同時提供疫苗接種,民眾可以選擇就近院所來施打第三劑COVID-19疫苗。 各合約醫療院所之門診時間及種類可上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ilshb.gov.tw/)查詢。尚未完成第一劑或第二劑疫苗施打的民眾,與合約醫療院所預約後,依照排定的時間、地點前往施打,在1月31日前,還可額外獲得200元超商禮券,縣府也請民眾踴躍接種。另外提醒您進出任何場所一定要落實實名制,並且在出入口量測體溫及進行手部消毒。

衛生局再次提醒,國內疫情升溫,民眾務必遵守各項防疫規定,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行為;也請踴躍接種疫苗,以提升群體保護力。海外歸國的遊子們,也請務必遵守各項防疫規定,若出現不適症狀,請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並就醫。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專線1999諮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