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暑期「安心、健康」箱 縣府結合慈濟贈物資將營養送到家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結合慈濟基金會提供「安心生活箱」及「健康蔬果箱」,將於暑假期間配送至縣內1655戶弱勢家庭。林姿妙縣長今(1)日與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代表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林縣長利用線上視訊方式感謝慈濟基金會與縣政府攜手合作這項有意義的計畫,關懷縣內學童暑期用餐營養,而以配送方式直送到學生家中,更是落實防疫政策。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縣政府為照顧弱勢學生用餐問題,除了在防疫停課期間仍持續補助弱勢學生午餐外,因應暑假即將到來,更加需要照顧經濟弱勢家庭餐食問題,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攜手合作,將愛心化為行動,傳遞生活物資至需要幫助的學生家中,感謝慈濟基金會的愛心。

此次由慈濟基金會提供3384箱的「安心生活箱」,主要是以方便調理或即時沖泡的食品物資為主,兼顧營養與便利性;另慈濟基金會贊助270萬元經費組成「健康蔬果箱」,這是由宜蘭縣農會供應在地新鮮優質當令蔬果的農產品,都是經過認證且健康安心食材,滿滿的美味營養於暑假期間再由宜蘭郵局宅配到府,每戶弱勢學生每個月配送2箱(安心生活箱與健康蔬菜箱各1箱),每月配送1次,為期2個月,讓學童於暑期防疫期間不出門,就能得到安心又健康的營養照顧。

  此外,慈濟基金會與PaGamO 線上教育平台共同攜手,推出「青年線上伴學趣!」計畫,於暑假期間,採「小組共學」模式,透過大學生的陪「伴」,進行線上伴學課程,拉近與學童的互動距離,讓「學」習變得有「趣」及溫馨,陪伴弱勢學童學習不孤獨,也更能有學習意願。感謝慈濟基金會重視的孩子的生活營養與線上學習,慈濟基金會與宜蘭縣政府一起努力,拚出宜蘭安心吃、樂學習的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