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五號長期雍塞有解 聯外高快速道路可望啟動

[北台灣新聞中心]

林姿妙縣長責成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及交通處針對新闢聯外高快速道路,以解決國道5號雍塞問題一事,提報今(7)日舉行的「中央與地方建設協調會報」,並獲吳澤成政務委員裁示,請交通部就宜蘭及東部縣市往返台北路廊改善進行規劃,同時提出國道5號壅塞的替代方案。

國5長久以來壅塞尚無解決方案,今年端午節更塞車長達32小時,林縣長非常關心宜蘭聯外道路的重要性,並要求縣府相關單位主動研擬解決對策。她表示,「中央如不做,縣府也會來做,因為這是對的事,也是應該做的事。」

縣府表示,為解決國5塞車問題,於7月28日函請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縣府經費或由該局自行辦理「台二線濱海公路高架可行性評估」。縣府在籌編110年概算時,也預先編列800萬元來進行可行性評估,之後依程序送議會審議,並盼議員給予支持,其後交通部公路總局於8月26日函覆縣府,建議由縣府自行籌措經費辦理。

為此,縣府秘書長林茂盛率交通處同仁將案提報今天由吳政委主持的「中央與地方建設協調會報」-宜蘭縣政府第18場研商會議,經討論及溝通後,吳政委當場裁示「請交通部著手啟動宜蘭(花蓮台東)往返台北路廊改善規劃,提出國道5號壅塞替代方案」。

林縣長表示,非常感謝吳政委的協助,讓宜蘭縣第二條聯外高快速道路露出曙光,也期許交通部能儘快完成台二線濱海公路高架可行性評估,以解決國5長久以來的壅塞問題。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