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推廣~頭城鎮暑期「法式滾球樂活營」正式開跑 滾出健康好生活

[北台灣新聞中心]

頭城鎮公所自去(108)年底,興建完成一座10球道老少皆宜的『法式滾球場』後,立即受到鎮民、各地學子及愛好本運動者的喜愛,球場使用率盛況空前;年初因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其熱況雖然稍微減弱,但推廣的工作仍未停歇。

目前適逢各級學校暑假期間且國內疫情稍緩,鎮公所為滿足民眾戶外活動的需求,加強此項新興運動的推廣熱度,特別委託『宜蘭縣滾球委員會-頭城法式滾球服務志工隊』於7月至8月間,免費推出暑期『法式滾球樂活營』,並於今(7/22)日下午16:30,舉行簡單、隆重的開幕儀式。

社會課徐偉倫表示:法式滾球運動起源於法國普羅旺斯一帶,至今已有百餘年的歷史,由於滾球運動賽程當中,除須善用團隊戰略及分析技巧外,同時也具有溫和、有趣,且比賽規則簡單的特性,因此對男、女、老、幼而言,都是一項容易入手的休閒運動。

法式滾球是目前世界運動會的競賽項目之一,國內許多學校從國小到大專,都逐漸設立『滾球隊』以培訓選手,鎮公所為了讓更多民眾從接觸、認識到投入、參與,特別委請認養單位負責人『銘傳大學黃玉娟副教授』,召集各校滾球隊成立『專業志工隊』,舉辦暑期『法式滾球樂活營』,本營隊除採取『現場免費報名、免費體驗』的方式以外,所需的各項器材也全部由鎮公所免費提供或借用,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加入,共同體驗、享受滾球的樂趣。

鎮長曹乾舜表示鎮立運動公園於去(108)年底進行密集整建,除了為本鎮增添一座10球道-符合國際標準的『法式滾球場』及兩座鋪設專業運動草皮的『五人制足球場』外,更積極提升、改善運動公園附近的周邊環境,努力將頭城打造成為樂活、親子共融的運動聖地。

    鑒於國際上對於『法式滾球』的喜好已經達到普及、快速發展的階段,但在國內而言,若與其他熱門運動相較,卻仍然遲遲未能開啟其知名度鎮公所為讓民眾充分了解這座新落成的『滾球場』應如何使用?其競賽規則又是如何?因此,特別運用7-8月暑季期間,結合認養單位的推廣,希望能夠讓更多鎮民朋友們,了解並掌握世界運動賽事的視野和脈動,並且逐漸愛上這項運動,共同朝「優雅、滾動、健康好生活」的目標前進,也期望藉此能讓『頭城鎮』成為國內孕育滾球選手最佳的搖籃和平台。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