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多媒體工作室」在研發桌遊的領域表現亮眼 獲縣政府SBIR通過審核 獲補助研發經費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星空多媒體工作室」是宜蘭縣第一間桌遊教具研發設計服務的廠商,主要以互動課程教具研發、情境式課程活動帶領及桌上遊戲設計為服務項目。去年(108年)11月宜蘭縣政府SBIR通過審核,補助研發經費,將於今年(109年)進行以海洋議題教育為主的桌遊教具研發。此外實體店面「星空桌遊育樂館」也於昨日(1月12日)正式開幕,店內有各類型桌遊提供消費者遊玩,也販售自行研發的桌遊產品。

「星空多媒體工作室」在研發桌遊的領域表現亮眼,曾與中興文創區業者-海波浪共同研發「海洋大驚奇」桌遊,獲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徵選為2018年和2019年台灣文博會宜蘭縣展位展出系列作品,也曾獲得2017年宜蘭縣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宜蘭。興自造之星」計畫研發創新作品獎、2018年台灣新銳桌遊展,從臺灣53件國產遊戲中獲得最佳美術設計第三名及最佳遊戲設計第四名。因優異的桌遊研發設計,工作室成立至今已累計共5款受公部門、非營利組織及學術單位委託桌遊開發。

計畫在108年11月於宜蘭縣政府SBIR網站公告通過審核,獲得研發經費補助,計畫將於109年實施,進行以海洋議題教育為主的桌遊教具研發。此外實體店面「星空桌遊育樂館」也在109年1月12日正式開幕,提供空間及各類型桌遊進行遊戲,也將販售自行研發的桌遊項目。

市長江聰淵表示,桌遊是一種認識知識的新媒介,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學生不只可以一邊遊戲,一邊學習到新知識,老師也有更多課程教具的選擇,透過新奇的內容吸引學生們的注意力,引發學生對於海洋環境議題的思考與討論;很高興看到宜蘭在地年輕人透過「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這個平台,接觸到更多發展的機會,我們鼓勵更多的青年堅持理念,開拓新事業。歡迎有意創業或者有需要平台的創業者,與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接洽,進駐育成中心找到創業新方向,媒合相關資源,提高事業成功的機會。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連絡電話:(03)936-8680,傳真:(03)935-9266,請洽吳小姐,或上官方網站:http://culturaltour.e-land.gov.tw/business_incubator_of_yilan_city/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