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故事 說宜蘭~親子間擁有共讀的美好時光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用故事推廣我們宜蘭的文化,《從前從前-噶瑪蘭公主與龜將軍》是由插畫家蔡曜宇和城邦文化(麥浩斯出版)合作,以宜蘭地方文化作為主要題材,內容除了敘述宜蘭地方傳說故事,更包含了親子間的交流與省思親子關係的溝通,以及宜蘭龜山島的特殊地景介紹等。宜蘭市長江聰淵推崇這本床邊故事,使親子間擁有共讀的美好時光

插畫家蔡曜宇以宜蘭傳說故事爲推手,使地方文化能藉此向下紮根,文化不再屬於大人的義務,而是多方面導向,幼兒、兒童、青少年等都是文化教育的必須者,也是傳承者,讓地方文化能在自然的閱讀環境中深根,使民眾對於在地文化產生共鳴與愛護。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兒童的文化教育常被輕忽了,認為文化是很深的一門課程,但如果能以故事的方式,讓文化教育透過日常閱讀滲透在我們之間,不僅是針對親子,更能拓展到一般民眾,是提升文化基礎的好方法。因此,如果用故事推廣我們宜蘭的文化,讓每個人看見宜蘭與眾不同的文化風格,藉此能使更多民眾了解與重視地方文化特色。

希望藉由這本床邊故事,使親子間擁有共讀的美好時光,也能教育孩子宜蘭景致的美麗風光,與宜蘭文化的重視與愛護。讓宜蘭地方文化持續向外發展,並保有風土精神,進而達到文化的保留與傳承,大家一起守護文化、一起講「從前~從前~」。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