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開議在即 立委陳歐珀拜訪縣議會民進黨團請益

北台灣新聞中心

今(31)日立法委員陳歐珀拜訪縣議會民進黨團請益,傾聽在地聲音,討論內容共有四大項目,第一,宜蘭鐵路高架化興建經費請中央全額負擔;第二,遷建立法院至宜蘭;第三,與黨團合作辦理憲改座談會;第四,有關全國中小學教室全面裝冷氣政策,請中央經費盡速到位。

黨團總召陳俊宇議員表示,立法院的遷建事宜已有許多縣市在爭取,宜蘭地理環境靠近大台北地區,希望未來立法院在遷建時,可將宜蘭縣納入優先選項,若立法院遷來宜蘭,一定能夠加快「高鐵延伸至宜蘭」及「東部快鐵」重大交通建設的執行速度。

宜蘭市長江聰淵及冬山鄉長林峻輔表示,關於憲改議題,無論是18歲公民權,或是廢除考試院及監察院…等修憲議題,大家都非常關心,期待能盡速辦理地方憲改座談會,讓民眾參與。

縣議員張秋明表示,宜蘭鐵路高架化地方配合款為50多億,對於宜蘭縣政府的財政狀況是個很大的挑戰,黨團也擔心會排擠到社會福利或相關建設…等預算,期待鐵路高架化經費能由中央全額負擔。

縣議員陳文昌表示,有關中央全國中小學教室全面裝冷氣政策,會涉及到太陽光電及節能措施的規劃與老舊電力系統的重新建置…等,在時間上非常緊迫,建議行政院超前部署,相關經費盡速到位。

立委陳歐珀表示,鐵路高架宜蘭及羅東段為東部快鐵的第一段,東部快鐵興建已是國家既定推動政策,興建經費應由中央全額負擔,為去除地方受限財源籌不出鐵路高架配合款而延宕工程的風險,會向中央提案讓東部快鐵行經宜花東核心區域15公里的高架路段經費免除地方負擔;立法院遷建目前已有16個版本,未來「高鐵延伸至宜蘭」及「東部快鐵」讓宜蘭成為東西部重要交通樞紐,交通便利非常適合成為國會山莊的優先選址,同時也對宜蘭觀光、交通與相關建設都會有很大的幫助,近期會於立法院正式提案;憲改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已計畫於今年9月與黨團合作在宜蘭舉辦憲改座談會,透過積極的與社會對話溝通,來凝聚人民意識;中央全國中小學教室全面裝冷氣政策,會向行政院積極爭取,讓相關經費盡速到位。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