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印象蘭陽英語競賽】報名開始 11/14於壯圍國中舉行 獎金豐厚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宜蘭公所長期推動雙語城市,期盼提升宜蘭的國際能見度,希望藉由競賽過程讓語言學習更具動力及相互學習,第三度與財團法人聯合國際教育基金會合作舉辦印象蘭陽英語競賽,鼓勵同學將所學與生活所在地結合,透過英語介紹,讓國際世界了解蘭陽平原的美及文化歷史的深度。10月05日-10月28日受理報名。

2020【印象蘭陽】演說競賽11月14日壯圍國中演講廳舉行。競賽組別包括小學組(國小三年級以上)、國中組、高中組。參賽名額每組別限額15人,各組擇優錄取前三名頒發獎狀乙紙及獎金(新台幣)(第一名10,000元、第二名 8,000元、第三名5,000元)。

 2020【印象蘭陽】演說競賽題目請各組參賽者擇一請發揮創意且不限制”演、說”方式。

  • 國小組:
  • 宜蘭有豐富的地理人文歷史,請選擇一個地名,介紹其獨特來由與歷史背景。
  • 請選擇一個宜蘭知名的人物(不論歷史過往或現代),介紹其豐功偉業或故事。
  • 國中組、高中組:
  • 如果我是宜蘭縣的形象代言人,我會如何廣告(推廣)加深蘭陽印象?生態保育、環境永續,是宜蘭縣發展當中很重要的中心思想。在宜蘭,有許多人物秉持著這樣的中心思想,在士農工商界默默耕耘、努力。
  • 假如你是新聞記者,請實際採訪、介紹這些為環境、生態努力的無名英雄,並將他們的故事發揚光大。
  • 雪隧通車後,帶動了宜蘭各行各業的發展,青壯年的回流,更帶起了社區再造的風潮。在宜蘭已經有若干成功的社區再造案例,請為大家介紹/推廣讓你最印象深刻的老社區新風貌。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升格80周年,具有豐富的人文史蹟、美好精彩的知名人物及故事,藉由國際語言及多元演說宜蘭的在地文化、歷史建築、優美景色、美食及宜蘭人的友善及好客,秉持著讓蘭陽發揚光大,讓更多人蒞臨此地,共同創造印象中蘭陽的美好回憶。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