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媽祖文化節」圓滿完成 受媽祖庇佑 蘇澳區漁會鮪魚捕獲量達2000多尾 創歷年新高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表示,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的影響,各行各業都受到不小衝擊,魚價雖不理想,但鮪魚捕獲量達2000多尾,創歷年新高,相信是受到媽祖庇佑。

蘇澳區漁會為感謝林姿妙縣長在去(2019)年北台灣媽祖文化節的付出,也為今年10月23日將再盛大舉辦的「2020蘭媽媽祖文化節」揭開序幕,今(21)日特別贈送「漁民簽名紀念衫」給縣長,希望在今年疫情嚴重的情形下,也祈求媽祖能夠保祐國泰民安,共同度過疫情難關。

2019北台灣媽祖文化節輪到宜蘭縣辦理,而由南方澳南天宮值東主辦,除傳統陸上繞境外,更舉辦大型長途海上繞境模式,上百艘漁船由南方澳出發行駛至烏石港,再由頭城地區漁船海上接駕,可說是全國最盛大的海上宗教活動,到烏石港後緊接著搭配陸上繞境,為期三天兩夜,最後一晚更是在南方澳舉辦千桌福宴,為活動畫下完美點。

陳春生總幹事又表示,宜蘭縣政府將在今年10月23日一連三天舉辦2020蘭陽媽祖文化節,透過相關活動祈求媽祖保祐,未來能夠風調雨順讓縣民能夠安居樂業,漁民出海作業也能安全返航,滿載而歸。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