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生回龜-友善海洋市集開張 10/2-10/10蘭陽博物館逛市集玩創意

北台灣新聞中心

    烏石港是宜蘭賞鯨、登龜山島、衝浪的海洋文化聖地,宜蘭縣政府邀請全台愛海的單位來到蘭陽博物館共同參與,從藝術文創、海洋生態、環保行動、海岸休憩觀光、減塑餐飲等不同主題,讓民眾在逛市集享受玩樂中,對於台灣的海洋環境現況有更多的認識,甚至改變生活習慣,從減塑行動開始來關心海洋!歡迎10月2日至10月10日到蘭陽博物館,幫蔚藍海洋找回健康!

  宜蘭縣政府表示,宜蘭的海洋資源豐富,烏石港發展歷史久遠,而夏季衝浪、賞鯨的遊憩活動讓各地觀光客們湧入頭城。因此,宜蘭縣積極響應海洋委員會永續海洋的政策,帶頭鼓勵民眾關懷海岸環境並守護海洋生物的健康。希望引領大眾共同關心海洋環境,意識到個人行動能改變未來。特別規劃36個攤位、10場小講堂、7場環境教育體驗示範及6場音樂會,為了避免群聚,也將以往2天市集活動拉長到8天辦理。

    縣府文化局表示,為了達到減塑與垃圾減量的目標,請自備環保袋來消費,選品收藏、體驗消費,與藝術家、參展者和講者互動,喚醒愛海、護海的友善能量,與鯨豚同游,來蘭博館友善海洋市集親近海洋、關心海洋環境,加入減塑行動,找到我們和海洋最友善的距離,還有各種愛戀海洋的可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