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鎮籌錢要實施班班有冷氣卻不知如何動支 要求縣政府幫忙解套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在極端氣候影響下,目前宜蘭縣每天氣溫都在35度C以上,羅東鎮,宜蘭市及壯圍鄉已超前布署,於國中小實施班班有冷氣,讓學生感覺很幸福,其他鄉鎮想跟上腳步,甚至經費已有著落,卻不知如何動支,遇到這項難題的頭城鎮公所今天於縣務會議上要求縣政府幫忙解套。

頭城鎮公所秘書陳舜梁表示,頭城鎮有7所國小2所國中,班級數約200班,實施班班有冷氣約須經費3600萬元,公所雖已籌到這筆經費,但卻不知如何動支,希望縣政府指點迷津,

縣政府主計單位答覆時表示,如以墊付款支用,須遵循下列規定:

直轄市、縣(市)各機關執行年度預算時,有下列情形之支出,而辦理追加預算或特別預算時效上不足因應時,得於完成第四十五點規定程序後,於法定預算以外以墊付款項(以下簡稱墊付款)先行支用:

(一)配合國防緊急設施或戰爭之有關支出。

(二)國家經濟上遭逢重大變故,奉上級政府指示必須配合辦理之有關支出。

(三)因災害必須緊急支付之工程或救濟支出。

(四)經上級政府核定之補助款,所使用之支出。

(五)依法律或經核定有案之契約義務必需之支出。

(六)配合上級或同級政府施政需要而核定必須分擔且須及時使用之支出。

由於在縣務會議上未能有解決方法,因此相關單位將擇定時間至頭城鎮公所面對面討論,給公所一個滿意答覆。

陳秘書表示,只要縣政府補助1元,公所即可動支此筆經費,由於暑假快到了,希望按裝冷氣工程在暑假時實施,開學後學生就可以吹冷氣了。

蘇澳鎮長李明哲順勢將了縣政府一軍表示,希望班班有冷氣政策,由縣政府主導,畢竟每個公所的財政狀況不一樣。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