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降階 縣府團隊持續應變 守護縣民健康

北台灣新聞中心

隨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自第5類法定傳染病改為第4類,林姿妙縣長表示,本縣自3年前成立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來,到今年4月底也已達到1,193天。在這段期間中,感謝全體縣民的支持,以及縣內所有醫療及醫事人員、各合作單位(如陸軍蘭陽指揮部、宜蘭縣後備指揮部、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以及宜蘭縣地檢署)及府各相關局處同仁對防疫所付出的辛勞與努力,才能讓大家度過這次疫情的挑戰,共同把疫情守住,現在已開始逐步恢復正常生活,但是縣府團隊對疫情的監控都會持續進行,隨時做好防疫整備,守護縣民健康。

 防疫降階後,縣疫情指揮中心也配合中央政策同步解編,防疫回歸常態化。宜蘭縣政府考量各局處聯繫合作與應變能力,林姿妙縣長責成衛生局持續監測未來各項疫情發展及病毒變異株變化趨勢,做好整備應變工作,確保醫療量能及各項防疫物資安全儲備量充足;並視疫情趨勢發布相關訊息,快速應變動員,以持續維護縣民健康及安全。

 衛生局提醒,篩檢陽性的輕症或無症狀之民眾,在進行「0+n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建議如有症狀時應在家休息,避免不必要外出;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並勿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型之活動,如聚餐、聚會、公眾集會或其他相類似的活動等;如需外出時請全程佩戴口罩,以維護自身及親友健康。另外,為降低感染後引發併發症之風險,具「COVID-19重症高風險因子」(如65歲以上長者、孕產婦、具慢性病或免疫不全/免疫低下病史者等)之民眾於快篩陽性後,請儘速就醫,以利醫師及早診治並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

 林姿妙縣長再次呼籲各位縣民好朋友,依相關規定佩戴好口罩、加強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學童及高風險族群,應儘快施打完整疫苗,才能保護自己和他人。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專線1999諮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