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傳 郵藝映蘭陽郵票展 3/12-9/1於蘭陽博物館展出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郵傳‧郵藝映蘭陽」郵票展,自3月12日至9月1日將在蘭陽博物館一樓常設展區展出,展出內容包含「臺灣首張郵票」、「世界各國異形、異材質郵票」、「蘭陽主題郵票」等。

 此展係郵政博物館為使民眾更瞭解臺灣的郵政歷史,特別與蘭陽博物館及宜蘭郵局共同主辦,據表示,郵票,是一種人類訊息的交通與傳遞的媒介,為不被數位載體取代,郵票印製技術不斷創新,開始廣泛運用更多元材質,如:絲綢郵票的細緻經典、木質郵票的紋理天成、陶瓷郵票的溫潤如玉、刺繡郵票的纖美精緻、水晶鑲嵌郵票的耀眼絢麗,來自世界各地的多樣化且不可思議的郵票樣式及印製工法,絕對顛覆想像!

  宜蘭郵局周昆法局長表示,古票見證歷史印跡,新票展現創新工藝,該局為讓更多郵迷共同參與此次活動,於參展首日特設置臨時郵局服務,除提供蓋戳服務,更讓大家能一賞1888年首張台灣郵票之美,郵傳郵藝輝映蘭陽,3月12日至9月1日誠摯邀請大家一同來蘭陽博物館「郊郵」,領略古今方寸之美!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