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畫會美展

北台灣新聞中心

週日畫會美展訂於4月3日至25日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展出,畫會成立於民國85年,是沒有立案的團體,成員不多。週日畫會低調樸實不張揚,成立訖今已經25年,舉辦12次展覽活動,從不辦開幕式,具有獨特風格。今年適逢周福番校長90大壽,也是畫會成立25週年紀念,特別於4月10日辦理開幕儀式

週日畫會會員大多是退休後才開始從事創作,因為喜好繪畫而結合 ,最多時有12人。經過25年之後,李後瑞老師、黃松根先生、朱培琛先生3人在90高齡後,先後往生,現有會員是9人。李後瑞是宜蘭風箏製作的前導者,在冬山國小服務時就成立風箏博物館 ;黃松根是台鐵蒸汽火車的司機退休;朱培琛是電影大型廣告看板彩繪的大師,門下弟子眾多,且各有不同成就。

現有會員中藍榮賢老師是著名的專業畫家,從事電視美術工作30餘年,曾獲得兩次廣播電視金鐘獎美術指導殊榮,回宜蘭後在社區大學任教服務,深獲好評。

周福番校長是宜蘭縣的教育前輩,已經90高齡,但對於繪畫的喜愛不減,創作不斷 ,身體健康、耳聰目明,令人羨慕。林興老師則因個人對粉彩的喜好,投入教學推廣工作,成效非凡。黃德旺是室內設計工作者,創作力旺盛,年已78,猶不知老之將至,全省大小比賽參與不斷,也入選獲獎不斷,自謂以生活中的記憶映象用色彩表達。

江宏岷老師、林銀河老師在中學擔任美術教師退休後,不忘初衷,以畫會友,廣結善緣,參與各項展覽;李哲夫、馮子耀、黃吉龍3位老師,緣於興趣,退出職場後,各自努力學習,走向自我表現,去詮釋內心的感受,各自鳴放。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