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東區分署推出「東部地區農機及加工設備服務地圖」農機共享So Easy。

北台灣新聞中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東區分署利用Google地圖建置「東部地區農機及加工設備服務地圖」,提供對農機或農產品採後處理、加工作業等有需求之農友使用,透過簡易操作方式即可搜尋在地農機及加工設備服務資訊,有效提供農友媒合供需,增進農機及農產加工設備使用效率,減輕農友購置農機及加工設備負擔。

  東區分署說明,為協助有農機或農產品採後處理、加工需求之農友,迅速獲得可提供農事服務之農友資訊,東區分署整合轄區宜蘭、花蓮、臺東等3縣可提供機耕服務之農機及農產加工代工設備,推出「東部地區農機及加工設備服務地圖」,使用Google 「我的地圖」功能,讓農友透過「資訊化地圖」方式即可輕鬆查詢鄰近機耕、農產品加工服務提供者相關資訊。目前數位地圖資訊提供曳引機、插秧機、水稻聯合收穫機、雜糧聯合收穫機、樹枝打碎機、中耕管理機等6種機耕服務農機超過1,000餘筆資料,以及農產採後處理及加工設備服務場域11處,從白米加工、大豆選別、茶包代工、咖啡選別、烘乾、蔬果加工到花生脫殼、芝麻油、苦茶油、花生油榨油等多樣化服務選擇,另為方便有機農友農產品加工的需求,業者加工設備如具有機加工驗證亦註明於資訊內。

  東區分署表示,由於東部地區農業耕作經營規模普遍較小,許多農友對於大型農機或加工設備往往1年只需使用2至3次,但大型農機設備購置金額龐大,對小農是一項沉重的負擔;但已購置農機或採後處理、加工設備的農友,各項機具除使用於自有農事耕作之外,也可以協助其他農友進行農事服務,不但充分利用農機、加工設備,還可以增加額外的收入。

  農友可依耕作及加工需求,利用手機掃描QR Code連結「東部地區農機及加工設備服務地圖」,打開地圖選單依照需求勾選清單,就能按自己所在位置搜尋所需農機及加工設備場域,並提供導航服務,只要善用身邊的電腦網路或手機也可以使農耕生活變得更Easy。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