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意外腦死器捐 宜蘭縣、台北市及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助開道護送 共同成就捐贈者遺愛人間心願

【北台灣新聞中心】

     319日傍晚壯圍鄉發生機車與汽車碰撞事故,25歲女騎士嚴重頭部外傷,送至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時意識不清、陷入昏迷,極力救治後意識仍無進步、無自主呼吸,家屬表達愛女認同器捐理念,希望發揮大愛,經該院會同檢察官相驗判定腦死,捐出愛女器官遺愛人間,期望有緣份的人能重獲新生,代替愛女好好延續生命,並於今(23)日進行器官捐贈摘除手術。

    經連夜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配對,該院為腎臟移植醫院,兩顆腎臟將愛留宜蘭,該院已召集醫療團隊進駐手術室,準備移植手術。其餘心臟、肺臟、眼角膜、肝臟、胰臟將分送台北振興醫院、林口長庚醫院、基隆長庚醫院及台北榮民總醫院移植。

今日適逢假日,雪山隧道、國道五號及台北市區皆為交通顛峰時段、車流眾多易造成壅塞,器官移植時間刻不容緩,尤其,心臟冰凍保存黃金時間只有二小時,在時間與速度賽跑的關鍵時刻,宜蘭縣、台北市及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等單位通力合作,替各醫院救護車開道護送器官,以求盡快、安全的將器官送達移植醫院,共同成就捐贈者遺愛人間心願。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