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宜蘭一年一作米1,600公噸出口日本 第一批出口稻米(400公噸)封櫃啟運

北台灣新聞中心

五結鄉農會與鼎山國際企業有限公司合作,將通過日本611項農藥殘留檢驗的一年一作宜蘭米行銷到日本,本(9)日是第一批出口稻米裝櫃啟運,預計在今年底前先出口20只貨櫃(400公噸),另有1,200公噸分批於明年出貨。代表宜蘭米在食味、碾米調製水準及安全品質上,

宜蘭縣受東北季風影響,當地稻米只種植第一期作,第二期作讓土地休養生息,塑造最佳的稻米生產環境。

  農糧署長胡忠一說明,宜蘭是全國唯一的單期稻作生產縣市,第二期作以休耕或轉作其他綠肥作物的方式,讓農田休養生息,增進土壤肥力。五結鄉農會為了輔導在地農民生產優質與安全的稻米,生產過程中加強對肥料施用及農藥使用之控管,經收稻榖由農會統一烘乾並低溫儲藏,以維持稻米新鮮度及食味品質,宜蘭米能通過日本進口檢驗,是對推動安全農業施政成果的肯定,也是對於後續海外市場拓展的一大激勵。

農糧署胡忠一表示,因應國際市場競爭激烈,近年積極鼓勵國內碾米業者加速改善碾米廠環境衛生,提升加工品質,促進我國稻米產業升級。

五結鄉農會為CAS良質米類工廠,取得ISO22000、HACCP食品安全管理、TAP稻米產銷履歷等多項認證,並設置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其精進的設備及碾製技術,都符合日本買方對於品質的要求。農糧署將持續輔導業者逐步改善,以利爭取如日本等高品質市場之訂單。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