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五結學齡前幼兒贏在起跑點-『疫』起守護學習券溫馨發送

北台灣新聞中心

五結鄉公所定於110年12月4日起將針對全鄉的2千多名符合資格幼兒發放1,000元的「學齡前幼兒『疫』起守護學習券」(聯合勸募愛心禮券100元10張),凡是符合資格的學齡前幼兒家長都可前往各村指定地點按時領取。

  鄉公所表示,連續2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臺灣也在110年5月中嚴重淪陷,疫情升溫學校停課,造成學齡前幼兒學習中斷,許多家長要照顧小孩同時又要兼顧工作,蠟燭兩頭燒,大人小孩都深受疫情影響,沈鄉長都感受到了,此次贈發「五結鄉學齡前『疫』起守護學習券」是有鑑於對學齡前幼兒的關注而提出,並獲得鄉民代表會支持下促成,鄉公所衡量財政狀況,在不排擠原訂政務的正常推廣下,配合110年度第二次追加(減)預算,編列了『疫』起守護學習券的經費,也感謝廖主席、陳副主席及全體代表協助監督審查通過。

沈鄉長表示,少子化、高齡化是當今國家的危機,他上任後陸續加碼,發放新生兒每胎2萬元的生育補助及每月1仟元的育嬰津貼(可連續請領24個月),更全額補助鄉內公私立幼稚園的營養午餐,就是想提供友善的育兒環境,減輕年輕父母經濟負擔,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學子學習與發展,造成幼兒學習上諸多不便與落差,經五結戶政事務所協助,全鄉有貳仟多學齡前的幼兒,排除萬難立即針對鄉內幼兒給予最直接的聯合勸募愛心禮券,讓學齡前幼兒可購置其最需要之課外讀物及物品,讓五結學齡前幼兒贏在起跑點。

五結鄉公所於定點發放日前,將「學齡前幼兒『疫』起守護學習券」發放說明通知單送到鄉內每一家戶,並針對符合資格幼兒另寄發領取通知單,從12月4、5日起開始進行定點發放作業,提醒幼兒家長依照各村排定的時間,備妥相關證明文件前往指定的活動中心、公所或廟宇領取。

(以上為五結鄉公所廣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