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辭勝歲 兔躍新程~2023聯合圍爐 老寶貝藝起來

北台灣新聞中心

 社團法人宜蘭縣失智症照顧服務協會「虎辭勝歲 兔躍新程 2023聯合圍爐」活動今天(1/17)在金樽宴會廣場-宜蘭店舉行,由松柏日照長輩們的律動操開場,據點長輩們接力演出,跨班同樂帶給大家很不一樣的年節體驗。

    今年的春節活動邀集協會服務、關懷訪視的長輩們齊聚一堂來圍爐,增加老同學們的社交互動,安排上台表演,則是鼓勵老同學們樂於展現學習成果,秀出高年級生的自信。這次活動感謝宜蘭縣公益彩券盈餘挹注及宜蘭市公所挺力支持,陳鏇暐老師埃風肚皮舞、陳琬瑜肚皮舞團、樂風樂團和地方人士、機關團體共襄盛舉,成就別具特色的圍爐活動。

    宜蘭縣縣長林姿妙、宜蘭市市長陳美玲、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所長游淑靜、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勝德及多位議員、代表、里長百忙中撥空前來與長輩同歡,傳送新年祝福。

    「來,收健保卡喔!」這是獲頒「最佳服務獎」之一的和睦樂智據點長輩林阿姨每天來到據點主動服務的第一件事,她收齊了同學們的健保卡後交給老師做上課報到用。上課前,林阿姨也幫忙老師測量、紀錄長輩的體溫、血壓,真是老師的最佳幫手。阿姨說:「來上課,感覺日子過得快樂,時間較好過!」林阿姨來和睦據點上課二年多,加上正向積極的生活態度,讓自己保持在好的狀態,體現了失智及早介入、可以延緩退化的效益。

    另外,同樣是「最佳服務獎」得獎者的松柏日照周阿姨、和睦樂智據點謝阿公,兩位趣味的老大人原本在家是懶骨頭,在課堂上可是勁骨力,樂於主動幫忙同學、老師,家屬樂見長輩這樣的轉變,而獲獎是對他們的熱心付出最好的肯定。

    老同學們帶來精彩的律動、音樂表演,展現出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看到他們認真投入表演中,舉手投足間散發自信光采,如此誠意十足的演出,獲得全場歡呼喝采! 

     社團法人宜蘭縣失智症照顧服務協會理事長楊秀川表示,今天只是圍爐,也是長輩們的學習成果展,看到他們這麼精彩的表演,真的是很讚!全台高齡化縣市排名宜蘭縣是第九名,而縣內65歲以上長者罹患失智症大約是六、七千人,家有失智者,對照顧家庭是不小的困擾,需要政府、立法機關與民間機構共同努力才能讓失智照顧更好,共享共好的照護環境。快過年了,祝福大家兔年平安健康、歡喜順遂!

    社團法人宜蘭縣失智症照顧服務協會為關懷失智者及家屬而成立,在民國101年成立宜蘭第一家專門照護失智者的「松柏失智日間照顧中心」,減輕失智者家屬照顧負擔。在輕度失智者健康促進服務方面,於民國102年辦理「瑞智學苑」,107年接續參與失智照護服務計畫設立「和睦樂智據點」,透過認知促進、運動等課程,延緩失智退化時程。另協會也有辦理溪北地區居家服務、宜蘭市社福關懷C據點,多面向關懷長者們的健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