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茶鄉好好玩 有機茶香潤心田

北台灣新聞中心

 炎炎夏日裡,琳瑯滿目的飲品該如何選擇呢?來杯消暑解渴又健康的有機茶吧!宜蘭地區有機茶農落實永續環境理念,加上超群的製茶技術,多位農友甫於「2022全國有機茶分類分級TAGs評鑑」榮獲佳績。周休假期,來趟蘭陽茶鄉小旅行,除了一探優質有機茶葉產地的面貌,喝杯地道香醇的有機好茶,還可以品嚐當地特色食材搭配有機茶的健康茶餐料理,享受茶香溫潤回甘的喉韻,也感受蘭陽茶鄉之美。

  農糧署東區分署說明,宜蘭縣有機茶區主要分布於大同鄉、三星鄉、礁溪鄉及冬山鄉,有機茶農堅持透過有機的耕作方式以及獨特的製茶技術,傳承茶葉文化,經常在全國有機茶分類分級TAGs評鑑中獲得佳績。日前「2022全國有機茶分類分級TAGs評鑑」結果出爐,宜蘭地區多位農友獲獎,包含「清香型條形包種茶組」獲得優選有冬山鄉李維(花間茶語)及三星鄉黃子誠(黃記茶園) ;「清香型球形烏龍茶組」獲得優選有三星鄉謝朝陽(松輝有機茶園)、大同鄉蕭堂林(好茶舖茶園)、大同鄉林立偉(玉露茶園)及三星鄉黃子誠(黃記茶園)。

  位於大同鄉的「玉蘭休閒農業區」,早期設有鋸木廠,泰雅語謂鋸木為「helan」,隸屬雪山山脈東隅,常起輕霧、適合茶樹生長,生產之茶葉名為「玉蘭茶」,是有機農業結合休閒農業區經營發展的最佳典範,茶區內有林立偉(玉露茶園)、蕭堂林(好茶舖茶園) 及游輝真(茶之鄉)等有機茶農,其中林立偉(玉露茶園)更是連續3年獲全國有機茶分類分級TAGs評鑑金蛙選、翠蛙選及優選等殊榮。休閒農業區結合有機農業生產、加工銷售、導覽解說、農事體驗等活動,全面整合區內各項資源提升服務品質,拓展有機茶的銷售市場。

  來到「玉蘭休閒農業區」中不僅可品嚐「玉蘭茶」特有香氣,田媽媽具特色之茶餐更令人食指大動,每道料理食材,以有機茶入菜,兼具色、香、味,更重要的是讓消費者吃的安心、吃出健康。在炎炎夏日裡,歡迎帶著綻放五感的心出發,拋開都市的塵囂,來到蘭陽茶鄉感受自然環境及茶園風光,悠閒品茗有機好茶,用心體驗農村製茶文化,同時還可以選購有機茶品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以行動支持東部有機好茶。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