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燈之星英檢計畫開訓典禮 7所高中職及8所國中共約270位學生受邀參加

 

北台灣新聞中心

111期蘭燈之星英文檢定計畫於今年暑假的第一天正式起跑。今天上午在蘭陽女中大禮堂舉辦盛大的開訓典禮,宜蘭縣內參與計畫的7所高中職及8所國中共約270位學生受邀參加典禮,齊聚一堂為今年蘭燈之星英檢營隊揭開序幕。

  蘭燈之星計畫是由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與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結合共有資源所成立,目的為提升宜蘭學子科技力與英語力,培養蘭陽地區菁英人才,為教育盡一份心力。此計畫包含APCS、ICT資訊營隊,及本次開幕的多益及全民英檢暑期營隊。在英檢暑期營隊的開設上,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與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十分用心地提供蘭陽地區學子豐富而充足的學習資源,包括師資、教材、參加檢定獎勵金、通過不同級別之獎學金等,從去年第一屆至今年第二屆擴大規模更加辦理,整體各項措施花費近200萬元。

去年第一屆辦理蘭燈之星英檢營隊,開設3班高中多益班以及1班國中英檢班。雖因疫情採線上課程,但學員認真上課學習,實力優秀,期末共有115名學員完成課程,72人通過考試獲得高分,抱走獎學金金額高達16萬元。

第一屆的成功,讓基金會及蘭燈之星團隊信心大增,於今年擴大舉辦。今年111期蘭燈之星英檢計畫,納入宜蘭縣內高中職及溪北地區多所國中,包含蘭陽地區高中職:蘭陽女中、宜蘭高中、羅東高中、宜蘭高商、羅東高商、羅東高工、慈心華德福等七所學校;溪北地區國中:復興國中、中華國中、宜蘭國中、凱旋國中、頭城國中、礁溪國中、員山國中及狀圍國中等八所學校,受惠學生總人數高達270位。

  本期英檢課程由蘭陽女中主辦。7月1日開訓典禮後,課程將依各校的上課日期不同,從7月4日開始至8月27日結束。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及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在今年投入更多資源,希望能贊助更多宜蘭在地學子,以優質的檢定課程,協助學生將平時所學在檢定考試發揮最大效益,爭取最佳的英語檢定成績,也讓英語文的能力成為學子在資訊科技學習的成功之鑰。此計畫不僅提供全額師資、教材費用以及檢定獎勵學金,每一班也請各校優秀的學長姐擔任助教,讓學長姐們在擔任助教時,得以將學習英文的經驗傳承給學弟妹。

  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與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長年於宜蘭地區耕耘,期許蘭燈之星計畫帶領所有宜蘭地區的學生向上學習,挑戰自我。這樣的心意也將在蘭陽地區成為教育的美善傳承,並逐漸發芽茁壯,帶給蘭陽地區教育持續推升的最佳支持。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